今天星期天。
孩子不在家,
整個早上上中文學校。
這是我一整星期最悠閒的時候。
沖杯咖啡,想着怎樣享受我難得的清閒。

總是要打個電話給芬的。
天南地北,
聊媽媽經,聊家人,
聊電視電影。
親近熟悉, 是姐妹,也像鄰居,好友。
而且還有bonus.
言言縂不吝嗇的説話給我聼。
好甜,好好好好聽。
聊過了,喝完杯裏的咖啡,
決定奢侈的再去床上賴一賴。

一點睡意也沒,
腦袋倒是浮起五綫譜及一堆升降記號。
哥哥最近對那些大調有點struggle.
我也沒管他,我也不會。
想一想,去研究研究好了。
一邊放了着中孝介的"各自遠揚",
一邊google看一下這幾個大調.
小時雖學過幾年琴,
哪管它大調小調,
有啥升降號, 就彈升降音就是了。
孩子的鋼琴課,老師還要求上樂理。
每一年,還有州立樂理考試。
哇,哥哥這四年級的樂理,還真不容易,
幫他整理整理,希望對他容易些。

洗桶衣服好了,
把早餐的碗槃洗一洗好了。
一邊盤算着,中午給孩子吃什麽。
上完中文課, 還得趕上樂理workshop.
一年只有三次worksop.
剛好在中文課后,
所以這幾個禮拜辛苦些。

朋友來電,從大賣場打來的。
熱心的問我是否需要什麽。
我可也不客氣地請她幫忙買魚,買洗衣粉。
再主動offer 幫他接小孩。

就這樣,又該接小孩了。
苦笑了一下,
清閒的周末,
還是離不開柴米油鹽,
還是離不開孩子的一切,
不管是主動被動的;
不管是不得不,或是自發的。。

沒有不快樂,
也不覺得委屈。
只是也覺得好笑,總是無法,
忘記自己是媽媽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w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