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看得淚流滿面的宮崎駿卡通“螢火蟲之墓”有了真人版!

是日本停戰六十年紀念特別劇之一。

這兩天分兩次把它看完。

三小時的劇無法一次看完是無法承受戰爭的慘,痛!

真的看完后,有些問題又一直在腦海裏盤旋,揮之不去!



螢火蟲之墓是講述戰火下的兄妹親情!

相較于卡通,真人版是透過久子(照顧兄妹的阿姨,松島菜菜子

主演)的雙眼,從他的角度,來反映戰爭的殘酷!

在戰火連綿時,要求自保已不容易,更何況還要照顧自己四個孩子,小叔,和那對兄妹。

在覺悟下,板起臉,變成一個完完全全自私的母親,放棄了這對兄妹。

甚至在自己孩子的眼裏,都成了自私又惡毒的人!

終究, 這對兄妹還是無法活下來,悲慘的死去!

這個母親,卻是平平安安地把四個孩子都撫養長大!

這個母親後來沒有在流過一滴淚,與她自己的孩子,卻承受所有活着的痛!



一直在腦海裏的是,如果我是這個母親,我會做同樣的事嗎?

身為一個母親,我覺得我understand! 我能理解這個母親的自私!

因為我也會盡任何的努力來保護我的孩子!

只是面對着這無辜的兄妹,兩個隨時會在戰火中消失的生命,

如何置之不理,充耳不聞?

我覺得這不是只有“自私“兩個字就斷定了的母親!



還好我不需要有答案!

還好對我,悲,痛都只在劇裏!

我只真心祈求, 沒有任何人,需要再來面對這樣的慘與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w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