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過無米樂,今天看了翻滾吧,男孩!

真是讓人驚艷!最近同時在看一部香港的紀錄片

“諾啞方舟“, 看了一下便停下來了,

差這兩部紀錄片差多了!

如同侯孝賢說的,

新一代的臺灣臺灣電影工作者,已開始茁壯!

真是令人欣喜!



這部片子的好,金馬獎及票房都給予肯定!

看大家對這片子的感想與評價,也都很接近!

先生和我卻還有更多一些想法。

其實,自從爲人父母后,只要是與孩子有關的東西,

似乎都無法只當一個單純的觀衆,

總是會以父母的角度來思考與看待!

影片的前半部,看的我好心疼,

心理只想着我捨不得孩子吃這等的苦!

更無法忍受孩子受的傷!

然後又在思索着所謂的“gifted" 孩子的天賦異稟!

想我這樣一個平庸的媽媽,

每天為孩子做了好多好多,

每天跟孩子繞着常軌跑,我是不是不小心錯過了孩子的什麽?

忽略了孩子的某些興趣及潛能?



然後我又與先生討論這麽小的孩子,

看他們那麽極度的使用雙臂,

孩子的臂力不那麽強,

實在令人害怕,是不是不知不覺就是永久的傷害呢?



以後呢?

這幾個現在天真無邪,卻吃盡苦頭的孩子,

如果他們堅持下去,繼續他們的理想,

但萬一將來無法爬到頂端, 將何去何從?

回到現實社會來,無所適從,

有的end up with 做兄弟!

大環境沒能offer 這些運動員些什麽前,

卻一直的鼓勵孩子去追求夢想,

甚至為他們築好了夢想。

當這些孩子在面對現實的社會。。。。

先生說的直接:這是“出路”問題!

美國有,其他國家有,臺灣呢?



片子的后半段,漸漸忘記這些現實,

跟著孩子,教練緊張得面對全國比賽,

跟着興奮,流淚,

這就是迷人的地方!

希望,透過這樣真實的紀錄片,

除了分享真實人物的喜與悲外,

還能同時喚起些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w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